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

FAT12/FAT16/FAT32/NTFS 檔案還原工具

當檔案從「資源回收筒」中刪除,或是使用 [Shift] + [Delete] 方式刪除後,你才發現刪錯檔案。這時候,你就可以使用 Restoration 這一套軟體將檔案還原。當然,愈早發現,還原成功的機率愈高。如果你才剛執行完「磁碟重組工具」,檔案肯定是找不回來了。

軟體性質: Freeware

支援的作業系統:Windows 95/98/Me/NT/2000/XP

支援的檔案系統:FAT12/FAT16/FAT32/NTFS

註:FAT12 是磁片的檔案系統

下載網址:http://www.geocities.jp/br_kato/

安裝方式:將下載回來的壓縮檔解壓縮,不必另外安裝,直接執行 Restoration.exe 即可。

使用方式:
  1. 從 Drives 下拉清單中選擇磁碟機。
  2. 輸入部份的檔案名稱,或保留空白尋找所有的檔案。
  3. 按「Search Deleted files」執行搜尋。
  4. 在左邊清單中點選你要還原的檔案,按「Restore by copying」按鈕執行還原。
  5. 選擇檔案還原的目的資料夾,如果你選擇的資料夾與要還原的檔案是在同一個磁碟機,則會出現一個警告訊息,它會建議你選擇一個不同的磁碟機,才不會覆蓋原始的資料,請選擇「是」進行覆蓋,或選擇「否」選擇另一個資料夾。
  6. 還原後,請打開目的資料夾,確定檔案的完整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