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更新 Access 連結資料表

Access 資料檔(.mdb) 中的資料表可以是連結資料表

也就是透過 ODBC 連結到外部的資料庫

它不會將資料儲存在 .mdb 中,而是儲存連線字串、資料表名稱、欄位清單

如果外部資料庫的資料表 Schema 有變更,或是連線字串有變更

你必須更新連結資料表,更新的方式有下面兩種:

  1. 刪除原有的連結資料表,然後重新建立一個新的,在選擇資料表時,請注意如果要儲存資料庫的登入帳號和密碼,請記得勾選「儲存密碼」。
  2. 選擇「工具」功能表 -> 資料庫公用程式 -> 連結資料表管理員,預設此功能不會安裝,所以選擇此項目時,需要安裝光碟才能安裝,然後會出現「連結資料表管理員」對話方塊,請選擇要更新的連結資料表。如果你只是要更新欄位清單,請按下「確定」按鈕即可更新;如果你還要更新連線字串,請勾選「保持在新位置的提示」,然後按下「確定」按鈕即可更新。

沒有留言: